2011/03/25

送媽媽的禮物

每天從學校回來,弟弟常會帶回一些送給媽媽的小東西,有時是一幅美勞課畫的圖,有時是校園撿的種子,或一片沒有裂痕、完美無缺的葉子。禮物無奇不有,讓人好奇一個小二男生的眼光。

擁有手動削鉛筆機的隔天,弟弟帶回這片鉛筆屑。細緻的木紋,滾著一圈鮮亮的粉紅,真的是蠻美的。只是,要削多少彩色筆,才能得到這麼一片?

這是美勞課剪的紙花,他說要送給我當手環。看著花朵樸拙的剪痕,想像他當時臉上專注的表情。黃色的花、淺藍色的花蕊,真有春的氣息,不知過幾年後,他是否也會用同樣的情懷,剪朵花送給某個可愛的女孩?

有時弟弟會分享他在學校學到的新歌:
「吹泡泡,真好玩,隨著風兒飄啊飄!紅黃藍,顏色好,飄來飄去真美妙~」
「來來來大家來,拉成個圈,一二三,一二三,整齊好看。來來來大家來,拉成個圈,轉一轉,跳一跳,從早到晚~」
單純的兒歌,很貼切天真小弟的心情。聽著他的歌聲,一起體會簡單事物中的樂趣。

比較可怕的是有天桌上放著一顆牙齒,讓人有凶案現場的錯覺,原來這也是兒子送的禮。記得拔牙那天,他還寶貝地藏在口袋,因為姐姐說過: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底下,牙齒仙子會實現你的願望。猜想兒子等待的願望一直沒實現,所以牙齒就流落到我的桌上來了。

兒子在長大,我戀的,可能都是他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