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

網購孕婦裝經驗談

除了身體不適,讓孕婦煩惱的不外乎就是「穿」吧?

頭幾個月勉強還塞得進寛大的T恤,但是四、五個月後,肚子愈來愈大,不得不穿起孕婦裝。不管是百貨公司特賣,還是孕婦裝專賣店,隨便一件不怎麼樣的襯衫上衣、褲子就要一千多塊,真是買不下去,土土的樣子也穿不下去。

其他孕婦怎麼找穿的?做了一番功課後,開始在網路上買孕婦裝。先找一家口碑好的孕婦裝網拍店家試試,一開始先買韓國貨,因為大家說雖然貴些,但品質有保障。買了一次之後,樣式、布料、剪裁果然不錯,有了信心,再試港貨(其實就是大陸貨),除了一件有怪味道(洗了之後就沒有了),其他品質還OK。

結論是:價錢網拍孕婦裝比店面或名牌的合理多了,或者該說便宜多了。而且樣式選擇也多,又年輕。孕婦要穿得美美的才會有好心情!

現在孕婦裝的設計很貼心,一般來講是在褲頭多一片布,上面再加個可調整腰圍的鬆緊帶。這樣一來,下半身的褲腳就可以很合身,不用總是像阿嬤褲一樣寛寛大大的,帥氣瀟灑多了!


除了鬆緊帶,有件吊帶褲褲頭的設計還頗別緻。為讓吊帶褲亮出的褲頭好看,它將腰圍調整的方式改在兩邊用拉鏈。很可愛的這件褲子,已經有人向我預約生完後送她了!


*韓國空運孕婦裝*【HB605】真心推薦.超彈力實搭素雅窄管褲
NT$1180


*香港空運孕婦裝*【HB958】正式休閒皆可.徽章釦飾.褲管反褶孕婦長褲
NT$590


*香港空運孕婦裝*【HB992】經典刷色.細條紋復古單寧五分褲
NT$490


維琪衣坊☆〞孕婦裝娃娃裝E1373春夏。簡約褲管束口造型*上班/休閒皆宜*率性款吊帶褲
NT$438


*香港空運孕婦裝*【HB1023】英倫時尚.經典打褶吊帶哈倫褲.吊帶可調可拆
NT$490


*香港空運孕婦裝*【HC1193】輕甜日系.點點滾邊排釦長版襯衫
NT$590


*香港空運孕婦裝*【HA2306】甜美好氣色.氣質公主袖單排釦.顯瘦抽繩長上衣
NT$390
2011/06/01

孤獨的昆蟲剪紙手


某次全家到高雄出遊,在百貨公司的消費額剛好兌換一張500元折價卷,如果當天不花掉,下次再來不知什麼時候。看在小朋友表現良好的份上,便答應讓他們每人各買一樣東西。

百貨公司什麼都有。之前弟弟一直在找一本昆蟲剪紙書,姐姐也說她想做科學實驗,因此到書店看看。很幸運的,弟弟找到那本在台中遍尋不著的昆蟲剪紙書,而姐姐則看到上次買書猶豫不決而放棄的另一本書-謊話國,姐弟都很高興。

麻煩的是兩個讀幼稚園的小堂弟。這本好,那本也好,但都不是很喜歡,最後小叔說那走吧,兩個人不走,小叔只好用「玩具反斗城」來吸引他們。

一提玩具反斗城,所有小朋友精神為之一振!小堂弟更是如夢初醒地想到:「我要買戰鬥陀螺!」弟弟聽到兩個小堂弟的呼聲,心理馬上動搖。我提醒他:「你不是找這本剪紙書好久了嗎?」爸爸也分析說:「家裡已經有戰鬥陀螺了,而你的同學也都不玩戰鬥陀螺了。買剪紙書比較好,戰鬥陀螺每個小朋友都會玩,但剪昆蟲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會的哦!」這才按捺下弟弟買玩具的心。

事實上,也是如此。出遊回來的當晚,弟弟就迫不及待地根據書上的指示剪起昆蟲,變出一隻隻栩栩如生的獨角仙、鍬形蟲,大家看了讚不絕口。從弟弟滿足的笑容,我知道他也同意買剪紙書是對的。

隔天弟弟開心地帶著剪紙書到學校和同學分享,下課回來,他拿出一張小紙條,上面列著某某某獨角仙一隻、誰誰誰蝴蝶一隻…,原來同學也很喜歡,紛紛下了訂單,請弟弟剪給他們。

之後幾天,弟弟回來寫完功課便是忙著剪紙。為了妥善運送剪好的作品,弟弟還準備了一個昆蟲盒,來放這些剪好的昆蟲。

但是漸漸地,同學們的興頭過了,愈來愈少人對弟弟的昆蟲有興趣。昆蟲盒裡的昆蟲常是原封不動地帶回來。

看弟弟落寞的神情,我也有點難過。很想安慰他:你剪的昆蟲好漂亮,別人怎麼這麼不識貨?但這純粹是當媽的義氣話,只能放在心裡。

「弟弟,媽媽好想要一隻螳螂哦!」之前他都忙著趕同學的訂單,沒空剪給我,現在「生產線」有空了,終於輪到我了吧。

弟弟看著我,高興地露出笑容,又開始興致勃勃地動起剪刀。

看著弟弟的背影,心裡有句話想告訴他:「兒子啊,兒子啊,有人在旁邊為你鼓掌、歡呼的確過癮,但是大部分時候,我們得學會在孤獨中自得其樂。」

2011/7/2 國語日報 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