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電梯裡的金鋼

最近又有鄰居在裝潢,電梯又被包了起來,正好可以放手一玩,反正之後會有人拆。

不同的裝潢工人包裝電梯的方式也不一樣,正好刺激我們發展不同創意。偌大的電梯牆面留下中間一片電梯按鈕沒有包起,電梯按鈕卡在中間佔了一大塊壁面,想想怎麼把它嵌入設計裡,看著整齊的電梯按鈕及黑黑的底,好像暗夜裡的高樓…讓我連想到電影「金剛」海報上,金剛一手攀著帝國大廈、一手握著美女,對抗直昇機的畫面。就這這麼辦!

材料早在暑假前就買好,也曾在弟弟喊無聊時請他畫金剛,但就是沒有人動手。有天我終於受不了,拿著軟尺先去電梯裡丈量,回來開始動手做大樓,邊喊兩個小孩來幫忙。就在我動手後,兩個小孩也覺得好玩,我們三人就動起來了(Baby也在一旁玩他的)。

弟弟畫直升機。

姐姐翻雜誌剪美女。

金鋼是我畫的,覺得不太像,弟弟過來用黑筆加上些線條修飾之後,感覺有神多了。

把姐姐剪下的美女黏貼在金鋼的手上。

在大家合力終於完成,交給姐弟兩去貼起來。完成後,每坐一次電梯,就開心一次,大言不慚地覺得真是好看。

在電梯裡種樹
2012/07/12

放鬆 放鬆 再放鬆

運動是我們暑假的重點活動,開始做瑜伽身體緊得很,愈想拉開、升直、站穩,反而愈拉不開、升不直、站不穩。但當我轉念放鬆肌肉不求做到好時,反而做到了,肌肉彷彿放棄對抗,開始軟化、伸展。

我把這件事告訴姐姐,因為她和我一樣總是緊張兮兮,有人稍一越界就哇哇大叫,要公平、守紀律。要求如此嚴格,人就變得脆弱,經不起一點變化,一點意外。時時刻刻當糾察隊的結果,不僅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也讓身旁的人動輒得咎。

放手吧,當阻力很大的時候,是不是表示事情太勉強了?

只有我一個人時,勉強事可以勉力為之,但目前的我,並不是一個人,九個月的Baby、雖然要四年級了但仍傻傻的兒子、看起來懂事其實很需要人愛沒有安全感的姐姐。對兩個兒子生氣,只是氣白自己的頭髮,兄弟倆完全不懂妳在氣什麼;對女兒生氣,她又太懂,懂到把氣吞下去,傷她的心也讓她傷到別人。

所以,就像爸爸說的,放輕鬆,心情好比較重要。心情好,吃得好、身體好,就什麼都好。人生很長,其他的事,不趕,都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