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2012年小結

每到年終,回顧這一年,總覺得好像得了失憶症般想不起今年到底做了些什麼足堪記載的大事。

生活就像磨坊,一匙一匙地把青春舀進去,時間轉啊轉啊地,變成對話、變成花費、變成開車塞車、變成工作…,然後就不見了!

工作、賺錢、照顧老小,霸佔了我及先生幾乎全部的時間,還好我們心中仍懷抱著夢想,雖然它被現實責任擠壓得小小的,但已足夠讓我們保持年輕、樂觀,淡定面對每月多了又少了的戶頭存款,終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換台酷車!

去年出生的Baby是今年家庭生活的重心,家族因為多了個小Baby,從老到小都年輕了起來,他是眾人的焦點、開心果,大家總樂此不疲地觀察他又學了什麼新把戲、又多發了什麼聲音,面對Baby,每個人都重回童稚狀態,一點點小小動作就能開懷大笑。

兒子今年初加入一個略具規模的樂團,從第三部小提琴開始練起,明年二月將在台中中山堂有個正式音樂會演出,算是學小提琴二年半來的一個里程碑。另外,看在為爸爸完成夢想的份上,他參加了學校的合唱團(之前覺得這種社團很「娘」),給自己一個學期的時間去玩玩看。

女兒終於結束了鋼琴課,這也好,她不像弟弟對音樂那麼有興趣,結束鋼琴課對我對她都是解脫,呼!她可以不練琴,但再怎麼累,卻還是想去上作文課。很高興至少她有她喜歡的東西,姐姐愛讀書、愛聽故事、愛寫作,有什麼比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更棒的事?

我很喜歡姐姐上作文班寫的東西,訝異她小小腦袋瓜竟裝了許多奇妙主意,為此我特別把她的一些作品影印,編輯成一本詩文集,做為她的生日禮物。

以上都是孩子好的一面,現實生活是:每天常常都是在我叨唸為什麼不早點睡上課又要遲到的責怪聲中揭開序幕,然後是趕快寫功課、襪子別亂丟…。先生總安慰我這是身為父母必經的過程,只要熬過這階段,孩子會有回報的。

「幸福的人並非擁有一切最好的,而是盡力把手中的一切變成最美好」(The happiest people do not hav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They make the best of everything they have.)。我相信,我和先生都很努力在做這件事,你看,我們不是一起熬過世界末日了嗎?
2012/12/29

美術館日:還是"大台ㄟ"比較好看

前幾個星期因為Baby感冒、我上課而中斷了幾次,這星期天氣好繼續帶他出來透透氣。

本來想如往常一樣到館內聽導覽,但是Baby一進到暗暗的展區便不安份地亂叫,只好推他出來曬曬太陽。正好戶外正舉辦「跟著雕塑去旅行」的揭幕典禮,不僅有銅管樂器的現場演奏還有舞者演出,便把Baby推上二樓高台往下好俯瞰整個活動。
沒想到Baby只看了幾眼,還是對旁邊修繕牆面的工程車比較有興趣,Baby興奮地直喊:「大台ㄟ!」小手還不斷學著機器手臂的動作,姐姐說這手勢看起來很像蛇拳。
欣賞完工程車高度伸展及移動的表演後,Baby吵著要下來走,只好離開危險的高台,到草地上「溜小孩」。天氣好很多人都帶孩子出來走走,照例Baby又和別的小孩玩在一起,當別人開始野餐時,Baby也老實不客氣的走過去,所以今天又有免費的蘋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