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5

用 IFTTT 把網路上PO的東西串起來

不同時期網路的發表平台都不一樣,有時是因為特性不同,會想把東西放在不同地方呈現,像FaceBook適合短小即時的訊息,Blog適合長篇大論的PO文。但不管東西在那,都希望可以留下來,就像小孩如論如何,畢竟都是自己的。

當我想把FaceBook、Blogger的資料同步備份到Evernote時,發現竟然已經有人提供這項服務了!

IFTTT ─ If This Then That,透過它可將目前網路上常見的71種服務串接起來,比如我想要的:把我在FaceBook的每一則訊息備份到Evernote。

step1:建立一個Recipe(食譜?)。從點選this開始,也就是指定資料的來源。
有很多Channel可以選,基本上你想得到的都有了。
為了存取Facebook,IFTTT必須先啟動Facebook帳號。
透過你的授權,IFTTT才能你Facebook帳號中的資料。
step2:選擇Trigger。每當我在Facebook更新訊息時,IFTTT便幫我做點事...
step3:建立Trigger。
再選擇that。要做什麼,也就是資料備份到那裡。
step4:選擇Cnannel。
step5:做什麼?在Evernote加入一筆記事(note)。
step6:設定要寫入Evernote記事的標題、內容、記事本及標籤。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設可點右手邊的加號,自行編輯修改,或是先試一次再改。這些設定可能會隨Channel而異。

step7:按下「Create Recipe」就好了!
來試試看吧!

先在Facebook上寫個訊息:
再到Evernote檢查。十秒鐘左右,果然就可看到新增了一個IFTTT記事本,並且其中新增了一項記事,記事的標題是我在Facebook的發文時間,內容就是Facebook訊息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