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相機再好,有時還是需要一隻畫筆...

喜歡畫畫,雖然我畫的不怎麼樣,但是畫的時候、畫的內容,還有日後再看到畫時的觸感,都讓人覺得好溫柔。

二月底連假大家去台東玩,要開好久的車,旅途中哥哥拿出紙筆畫前座的我:
晚上在台東飯店裡,梳洗躺在床上,心情興奮還睡不著,弟弟看到枱燈下飯店的筆記組,便開始畫他最愛的恐龍及101大樓(在他的心中只要是漂亮大樓都會連想到101):
其中2017/227的數字7還寫反了。當初哥哥開始認字時,也常把字寫反、鏡相顛倒,對他們來說字不是字,字是「圖」。

六歲的他手腳還是短短的可愛,把腳打折很容易,身體再稍微前傾,床就成了畫板,加上認真畫圖的樣子,就更可愛了。我在他對面欣賞他和畫風一樣隨興的畫姿,想留下這一刻,但如果拿出手機,似乎會冒犯小小大師神聖的創作氣氛,於是我也拿起筆,在筆記上畫他:
兩腳打折的地方不太會畫,但是我留下了可愛的畫姿。

哥哥和弟弟一樣,總是畫的很潚灑,很無拘無束,直接不用考慮太多,用筆如說話。在弟弟還在肚子裡時,他便曾見過他,有圖為證:
待弟弟出生之後,原本打算只給喝一年母奶,可不知為什麼弟弟竟可以喝到三歲左右才真的斷奶。某天翻閱過去的筆記,發現他喝奶的姿勢可真是千奇百怪。

畫筆,能到達相機捕捉不了的地方。

說到弟弟又想起另一件有趣的事,某個夏日午後,玩車車的弟弟有點急的跑來找我:「媽幫我一下好嗎?」

怎麼了?原來是背上發汗,要我幫他抓癢。實在很癢的他因我坐在地板上,便馬上背對我跪下、拉起他的上衣,這姿勢一時間讓我有岳母給岳飛背上刺字的錯覺。
於是我邊笑、邊幫他抓癢。這時沒法喊暫停,家裡也沒人可以幫我們拍照,於是在給少爺抓完癢後,速速拿起筆把剛才發生的事情畫下來:
抓癢很舒服,他還會指導我:往上一點、大力一點、好就是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