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2013寒假 恬靜的午後

這整個星期弟弟都在團練,只留下姐姐陪我。姐姐是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孩子,她有太多和我很像的地方,但也有一些和我不一樣的地方,有時體貼到令人心疼,有時又氣到令人抓狂。先生總說:「她是老天派來修煉妳的人。」

每天先生上班時都會囑咐他們:幫媽媽的忙,不要讓媽媽生氣。這幾天弟弟不在,沒有調皮弟弟的干擾姐姐表現得十分好,幫我吸地板、洗碗做家事、照顧小弟弟,小弟弟睡著後大家便可安安靜靜地休息一下,我看書,姐姐寫寒假作業。六年級的導師知道女兒對作文及童話有興趣,便指定寒假作業是一篇一千二百字以上的故事。

姐姐專心地寫著故事,我在一旁看書,偶爾抬頭看看窗外冬天午後暖暖的太陽,或是和姐姐討論故事情節該如何發展,雖然安靜但其中卻有許多思緒飛快地流動著。
2013/01/21

2013寒假 花蓮行


妹妹邀我們去花蓮玩已經說了好久,等啊等的等到寒假,但我要上課,先生又要上班,只好在寒假一開始就出發,只去了短短的四天,但對於這短短的旅程我們已經很滿足。

台南的歷史博物館很豐富下次可以再去一次,透過望遠鏡模擬當初葡萄牙人在船上看到美麗之島的景色,真的讓人從心底讚歎:「Formosa!」下午到高雄西子灣打狗理事館,沒想到滿滿都是陸客。晚上我們照例到「國民市場魚丸」海派地點了一桌,終於吃到我和姐姐夢寐以求的芋泥丸子。夜宿高雄福華是價廉物美的選擇,合宜的房間、豐盛的早餐。隔天買了吳寶春麵包當路上點心便往南趕路。晚上六點終於來到花蓮。

隔天本來要去採草莓的,但是草莓都被人採光了,改到海邊的「海中天」玩。東部的海都是岩岸,三個小孩在岸上撿石頭,看似平靜的海卻猛一大浪,把紜紜打到水裡,還好妹婿就在旁邊趕快伸手一抓把小孩撈起,否則就被浪捲走了,真可怕。我在岸上看得心驚膽跳。讓我想起童書「五百羅漢交通平安」,我們能一路平平安安的長大,冥冥之中可能是許多祝福在看顧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