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

2013寒假 恬靜的午後

這整個星期弟弟都在團練,只留下姐姐陪我。姐姐是個令我又愛又恨的孩子,她有太多和我很像的地方,但也有一些和我不一樣的地方,有時體貼到令人心疼,有時又氣到令人抓狂。先生總說:「她是老天派來修煉妳的人。」

每天先生上班時都會囑咐他們:幫媽媽的忙,不要讓媽媽生氣。這幾天弟弟不在,沒有調皮弟弟的干擾姐姐表現得十分好,幫我吸地板、洗碗做家事、照顧小弟弟,小弟弟睡著後大家便可安安靜靜地休息一下,我看書,姐姐寫寒假作業。六年級的導師知道女兒對作文及童話有興趣,便指定寒假作業是一篇一千二百字以上的故事。

姐姐專心地寫著故事,我在一旁看書,偶爾抬頭看看窗外冬天午後暖暖的太陽,或是和姐姐討論故事情節該如何發展,雖然安靜但其中卻有許多思緒飛快地流動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