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2

板橋阿嬤來台中

我其實很怕媽來台中。

原因是媽的個性,比較封閉。不善交際的她,不懂如何與人打哈哈,面無表情的坐著,別人會以為她在擺臉色。有時太直接的批評,也常讓別人一時無法承受。媽來台中,夫家有許多人,我要小心招呼著媽,免得出狀況。

第一天大伙去大坑山河戀,我們喜歡去戶外走走,但她好像沒什麼興趣。第二天星期一下午,載她、婆婆、小嬸和兩個小朋友去梨子咖啡館,優雅的地點、精美的點心及咖啡,終於讓她及婆婆打開話匣子。第三天從婆婆那借來小型縫紉機,請她為兒子縫補褲子,兩個小朋友也在旁邊學,媽很開心可以教這兩個小傢伙一點東西。下午在婆婆家唱歌,愛唱歌的媽媽與公公、婆婆及兩個姑姑,終於所有人都賓主盡歡。

在離開的前一天晚上,忍了好久的兒子終於坳到阿媽去7-11買玩具,對媽來說,這是疼愛外孫最具體的一種表現方式,祖孫倆都很滿足。小叔的兒子看到哥哥可以買玩具,直問小嬸說:「我的三重埔媽媽什麼時候要來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