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Let It Go

情緒管理一直是我的問題。惡劣情緒一來,就如海上行舟遭遇颱風,撲天蓋地,動蕩不安。

老公說,每個人都有情緒,但是妳要懂得放手,讓它過去。

前幾天一家四口去誠品,本來是很快樂的事,但後來遇到中午吃飯的人潮,改到外面的春水堂後,又開始下大雨。遊興被打斷、擔心機車上安全帽、早上才曬的床單被淋溼...,情緒開始蠢蠢欲動。頑皮兒子把米色袋子弄髒時,情緒爆發!

勉強壓下來,臉色卻壓不下來。喜歡到漂亮餐廳吃飯的女兒很開心,一直在搞笑逗我。兒子則一臉驚懼,不知該如何是好。

生氣時,什麼事都讓人生氣:天氣、孩子吃東西慢慢吞吞…。還好老公,不斷地陪我講話,給我滅火,他總是如此不厭其煩。三生有幸,有個這麼Nice的人,一直陪著我。和他在一起快二十年,我的修行怎麼還是這麼差?

老公說:面對心愛家人,吃點虧,不算什麼。等走出低潮,對於家人的包容,她其實點滴在心頭。

下次再遇到情緒,給點空間縱容,站開點,讓它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