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拼豆把想像化為真實

自從去年暑假(Fun暑假2011:好玩的拼豆)學會拼豆後,喜歡動手的兒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把拼豆和熨斗拿出來,把他心中喜愛但不可得的東西用拼豆實現。

上面這架挖土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也是他的得意之作。某日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拼豆做挖土機,他便也來挑戰看看,困難度在這是3D立體的,就像縫製衣服,要先打版-把各面先做好,並想好如何留下接縫缺口,待所有各個平面都完成後,再透過拼接的方式組裝起來。很有挑戰性也很好玩!

我第二喜歡的是這幅「全家福」,中間是弟弟、左邊一點是哥哥、右邊一點是姐姐、左邊外面是媽媽、右邊外面是爸爸。調皮的兒子還畫了拼豆塗鴨

這是小提琴,本來想送給小提琴老師的。

男生都愛飛機。

瑪利歐是他喜歡的電動遊戲。兒子做了好幾個,還有粟寶寶、蘑菇,不是被同學買去就是送人了。

獅子、小提琴和變形金剛。

海棉寶寶裡的小蝸。

最近最愛的就是Angry Birds。

這些拼豆紀錄了兒子的童年生活。

5 則留言:


  1. 我喜歡全家福
    有像耶!!

    童年是最棒的~
    不只拼豆
    這篇網誌也是很棒的紀錄!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有個人風格的童年紀錄.尤其那幅全家福.

    回覆刪除
  3. 挖土機~不知道是在哪裡找得?有作法嗎??
    好可愛的挖土機耶~~侯塞雷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