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2013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合唱團


今天去聽兒子在大新國小的合唱團比賽,遠遠地就聽到練唱聲,又看到許多坐遊覽車來比賽的小學生陸續地下車、整隊,好不熱鬧的同時,我也因此感染到比賽氣氛而緊張了起來。進場後沒什麼觀眾,原來今天是星期二不是假日,我便找了個最前面的位置坐下,這才正要開始比賽,就這麼地從第一個團聽到最後一團,二十八隊,兒子學校是倒數第二個上台。

身為一個外行人,我覺得合唱團就好好唱,太多表演動作,又是走位又是動手,不會影響唱歌的情緒及運氣嗎?但是小朋友自然地隨著樂聲擺動身體,就很有感染力,或許這就是被音樂感「動」吧?

換兒子上台時,看到平常調皮的兒子有模有樣的認真表情,讓我發現另一個不曾見過的「他」。

原本他是不想參加合唱團的,但是爸爸鼓勵他去,因為爸爸知道他聲音亮、音準好,一定可以入團,另外音樂是很棒的東西,爸爸希望他有機會多接觸。我說:「爸爸小時候阿公阿嬤要求爸爸好好唸書,其他活動都不準爸爸參加,你就當是幫爸爸完成一個夢想吧!」這才說動他。

合唱團每星期有四個早自習都要練唱,連暑假也來集訓,雖然兒子有點抱怨,但私底下還蠻喜歡唱歌的。

兒子及同學們唱了兩首歌:鷂婆、Gloria,都表現得很好。



比賽結果,第三名,下學期要到雲林代表台中市參加全國性大比賽。

1 則留言:

  1. 我家小孩的學校合唱團也選 "鷂婆",她說是客家話的老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