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孩子

 可能是昨天沒睡午覺,也可能是下午和哥哥洗窗戶太熱,太陽躲起來不小心就著了涼。

早上五點半,他醒來跟我抱怨:「耳朵嗡嗡叫,吵到睡不著。」剛好我也因鼻塞起來吃大正(日本感冒成藥),問他要不要也吃一包?

「會不會很噁心?」

聞聞味道還可以,我們便一起吃了藥,再回床上睡。躺上枕頭打算早上好好休息,下午再去上足球課。

八點多正把衣服拿去洗,他起床了,看起來好多了:「我們今天買飯糰當早餐好嗎?」用吃引誘,他沒有笑容,慢悠悠地說:「肚子痛。」

「那不然我們早上在家休息,下午再去?」就這樣,他露出了笑容,我有一絲受騙的感覺。

事情決定就決定了,也是,上午可以採買,看我的鼻塞,姊弟三人洗書房窗戶,好好在家吃頓午飯,下午一點半再出門上課。

飯前和哥哥打Game還很開心,吃飯時開始變臉,吃不下、不想去,哥姊為了下午的安寧,我心疼錯過就沒了的學費,眾人齊心講理、算帳、懲罰各種說詞輪上,終讓他半推半就出門上課。

車到校門口懶洋洋地下車,我半拖行狀態哄著:「下課時,我們找哥哥一起去買泡沬紅茶好不好?」以為他會振奮精神跳著說好,結果他兩手環抱黏得更緊:「我不想上課。」

這種情勢溫情已無效用,冷靜執行任務便是:邁開步,上課去。

一踏進球場,球到腳邊,他瞬間什麼都忘,陽光和同伴的呼喊一下子就把憂鬱吹得無影無蹤。

在草地上奔馳兩個半小時,要走時還和同伴打鬧不分。

「明天還是來踢球吧?」

「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