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笨與恐龍

兒子最愛恐龍。有天睡前他問媽媽:妳最喜歡什麼動物?我說鳥吧。

兒子說:那妳喜不喜歡恐龍?我說:我不喜歡耶。為什麼?因為覺得恐龍笨笨的,兒子聽到有人說他最愛恐龍的壞話,趕緊說:怎麼會?我說因為牠太大了嘛。

好啦,不說了,我們來講故事吧。翻開兒子選的睡前故事書-劍龍,唸著:

…劍龍的體積很龐大,約有兩輛公車長,但是頭腦卻很小,如果把劍龍縮小成人的大小,它頭腦的比例大概就只有一顆核桃大,因此科學家猜想:劍龍可能是最笨的一種恐龍…

唸到這,我和姐姐哈哈大笑!兒子也笑了,但是笑完後,他不甘心地說:媽媽現在不準再說「笨」,如果遇到「笨」也不可以唸出來,我回答:好。

繼續唸,兒子一邊玩玩具一邊聽故事,這一頁唸完,兒子又問:媽媽書上有沒有再說「笨」?我說沒有了。姐姐馬上反駁說,那有,媽媽剛才有再說,我說:沒有,我沒有說。姐姐指著書上介紹劍龍身材用的形容詞-「笨」重。

我向兒子解釋:媽媽唸得很專心,沒注意到,而且它是形容它的身材,不是指它笨!兒子笑笑說:沒關係,我沒聽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