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啦啦隊媽媽

明天弟弟要參加科學夏令營,怕動手比動腦快的弟弟因為衝動出狀況,今晚睡前特定嚴詞告誡他要聽話,不然上課老是被罰站,就不好玩了。

接著我便去洗澡,一邊洗一邊想著自己說的話似乎太負面了,有點自責,其實他也沒那麼壞,只是比較活潑而已。若洗完澡出來,他還沒睡就要說些鼓勵的話。

走出浴室,他還沒睡,我悄悄地摸到他身邊:「弟弟你剛才在叔叔家玩Wii Fit好厲害耶!好幾個遊戲你第一次玩,就過了好多關。」

「對啊!就是那個…」一提到電玩,這小子馬上就興趣盎然。

「你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厲害嗎?」我其實是要把他引到我的陷阱裡…

「…」他有點得意,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當然更不曉得他媽正在暗算他。

「因為你很專心、很小心,而且在玩之前先看清楚遊戲規則。」

「對!像那個『滑雪跳遠』我就先聽叔叔說怎麼玩,然後很小心的把重心保持在藍色點點的位置,滑到紅線時再用力一踩就跳了150公尺!」

「對啊!你只要用心都可以做得很好。」嘻,這小子已經上了我的圈套了!

「所以明天去科學夏令營也是一樣,要注意聽老師說的話、小心安全、專心上課,到時候弟弟一定也會像玩電動一樣做出很棒的作品!」

弟弟滿心歡喜地抱著他的小被被說:「對!」

看他信心滿滿,我也很高興-從潑冷水媽媽變成啦啦隊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