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玩具的可能

  • 創意紙鎮
這是什麼?

阿公家清出一堆報廢的電器,兒子看了好興奮,向阿公借了工具包,展開拆除工作,這些東西就是這麼來的。

然而一堆鏍絲和一個磁鐵可以做什麼?這是我們大人的想法,在兩個小堂弟眼裡,大哥看上的東西就是寶貝。瞧!可以拿來蓋各種東西,千變萬化的呢!

(兩個小弟露出既佩服又欣羨的表情,「爸爸!生日的時候可以送我這個嗎?」)
  • 滾珠台
某個午後,兒子又無聊了,看到回收堆裡的紙盒我建議他:做個滾珠台吧!

用瓦楞紙剪出各種形狀,製造曲折的路徑。先別急著上膠,試排一下、試滾一下,怎麼樣才不會卡住、怎麼樣比較好玩,最後再用膠水固定。

兒子設計了彎道、上下起伏的ㄎㄧㄎㄛ區,那個立體隧道是我的Idea,很棒吧!兒子還為每一關寫上分數。

最後請姐姐試玩,滾珠不可以越線,要手眼協調的人才能順利走玩全程哦!

  • 積木陀螺
某一天老師說可以帶玩具去學校,自從那天看過同學帶來的戰鬥陀螺,兒子就吵著要買陀螺,但是爸爸說:「你的生日禮物已經排到十八歲了!」兒子只好自己想辦法,腦筋一動就用積木自己做了個陀螺。

拉線是舊步鞋拆下的鞋帶,拉線座也是積木做的。

試了好幾次,積木調整了又調整,最後才微調出最佳的拉線座大小,現在這顆陀螺也可以戰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