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Baby

當他用純潔無瑕的眼神看著你,你會不會不知所措?害怕自己的無知、虛偽,不夠資格承載他真誠毫無保留的信任?

他沒有過去,未來也還很遠,每天忙著探索,太陽底下全都是新鮮事。直到餓了、累了才來找我,抱著大腿要求擁抱。一抱起,便奮力往懷裡鑽,兩隻小手不停地拉扯衣服,尋找安慰。

這是他最初的所在,一切如此熟悉,心跳、體温和聲音。當我為鬆弛的小腹感到厭惡時,他卻全然不在意,開心地趴在上面玩,那理所當然的態度,把我的不好意思、自我鄙視一掃而光。

每次被他清澈的眼神注視,便彷彿經歷一次告解,忘了自己的壞,單純的他好像在告訴我:很多煩惱其實都是妄想。輕輕喚他的名,感謝他給的力量,在喝奶的他突然鬆了口,停下來對我開懷一笑,沒有保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