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30

廚房是我的實驗室:豆瓣豆腐煲、馬鈴薯燉牛肉、地瓜吐司夾心

做菜要時間更要心情,假日與其在外面吃,如果不出遠門,我總會儘量在家弄點東西吃,吃的安心外也吃得舒服,不用排隊、不用趕時間,也不擔心Baby會坐不住,在家裡要跑、要躺、弄髒衣服也不怕!
  • 豆瓣豆腐煲
不知要吃什麼時,就上網找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詹姆士的塔香豆腐煲看起來好吸引人,正好家裡有豆瓣醬就來試試看吧!

不過家裡沒有九層塔,但是沒關係,不像烘培要求材料、份量精確,煮菜即使是同道菜,十個廚師就有十種配方、十種煮法,重點是好吃才重要!

根據詹姆士的提示,我覺得這道菜最重要的就是要加薑、蒜,而且是切得碎碎的薑末、蒜末,如此才有香味,切得碎碎的,香味才能更充分地展現出來。

而且還要炒過,適度地炒一下,煸一下,香味才會出來,否則豆瓣醬只有鹹而已。

果然父子仨人都愛這微辣的豆腐煲,就連Baby也十分捧場地要求加飯續碗!

  • 馬鈴薯燉牛肉
因為味醂所以甜甜的。但不知是比例還是少了什麼調味,儘管參考的是日本人MASA馬鈴薯燉肉的比例,但覺得甜得太多,少了濃醇。會不會是我的馬鈴薯太少?還是肉太少?

  • 地瓜吐司夾心
為了消化地瓜,除了做地瓜沙拉外,上網搜尋發現詹姆士的地瓜吐司餃看起來很好吃、不難做,還可以開發土司的新吃法。正好家裡的鮮奶也一併消化,讚!

地瓜為了保存早已蒸好,加些鮮奶拌成泥,令人佩服的是詹姆士在地瓜泥中加紅糖塊,在綿密中有甜蜜的顆粒口感。我想像愛吃甜的姐姐,吃到糖粒時會不會眼睛一亮?

可惜家裡沒有紅糖塊,不然用冰糖試試。實驗結果:冰糖太硬,與地瓜泥的綿密口感差距太大,還是用紅糖塊會好些。

把土司壓扁,即便不是當天的土司也沒關係,把地瓜泥包進去,對折,放進烤箱烤到表面酥黃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