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在火車上

邀住花蓮的妹妹和她三個孩子來台中玩,近兩年不見,繞過中央山脈來訪,我們認真玩了四天,第五天大家一起到台北找外婆。

因為兩個表弟,兒子開心、氣派地當了好幾天的「大哥」。有幾次興致高昂,在兩個表弟面前想逞威風,提出自以為是的計劃,我駁回,便出言不遜地使脾氣,因他使脾氣,沒辦法好好說話,我也就粗魯地做了些處理。這讓他更沒面子。

我們這幾天的關係因此若即若離,有點緊張。

最後一天,吃過豐盛的火鍋去林家花園玩,綠意盎然、一造接接連一造的庭院,讓大家充滿驚喜,像在一個很大的花園迷宮裡探險。

該坐火車回台中的時間,大家也該告別了。我和妹妹下次見可能是以年來計,表哥表弟下次見,不知道哥哥還會不會比較高?不只火車催,我看天邊烏雲也快黑過來,最近下午都落暴雨,大家依依不捨地再拍一張合照,說再見。

我和兒子坐上公車趕火車。火車站人來人往,我們直覺地牽起彼此的手。少了兩個表弟,他又回復成「小」兒子。臨上火車前上廁所,他先去,我再上,換手看顧包包。女廁人多等了一下,就在快好時,聽見兒子喚我的聲:

「媽媽!媽媽!」
「什麼事?」
「妳好了嗎?」
「快好了。」

走出來,便看兒子提著我們倆的包包在女廁門口守候。
「謝謝你。」

上火車入座後,兒子依身靠了過來,因為玩累了,或許也因為卸下「大哥」的身分。我們的關係又回復到原本的距離,還有,因為離家讓我們靠近。兒子很快地睡了。

這班火車將直達豐原,中間沒有停靠站,駛出地表、越過大漢溪時,妹妹傳來訊息:到家了,也開始下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