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想對泳池女孩說⋯⋯

Image by OpenClipart-Vectors from Pixabay

兒子學游泳,順便一起去運動,兒子連上兩星期,我也就連游兩星期。每次下課幾個同學便玩在一起,都是男生,只有一個女孩,大家熟了,偶爾那些男孩調皮或作弄她時,她會來和我小抱怨一下。

女孩有兩個酒渦、一點點圓,說話時眼睛亮晶晶地,很可愛。她都一個人來,爸爸只載她到游泳池門口,她自己換裝、上課、洗澡,等約定時間到,再到門口等爸爸接。每次我們趴在泳池畔都聊得很開心,不只因為她可愛,她的心也很可愛。

但當她翻出泳池,我的心情就不一樣了:她的泳裝太小了,加上是淡黃色的,那泳衣像貼身皮膚幾乎沒有遮蔽效果,女孩要升小四,有點混圓的體態,散發出成長的氣息,像即將盛開的蓓蕾。不安地直覺這樣有點危險。

什麼危險?我再想清楚一點⋯⋯,就是「錢不露白」的那種感覺,看到有人錢包沒關好,你會有的反應。

相處幾天更熟後,我若無其事地跟女孩說:請媽媽帶妳去買泳衣吧,妳的泳衣太小囉!但幾天下來,她都還是穿著那件超貼身泳衣。

不想破壞我們之間的甜蜜對話氣氛,然而想到小時清晨上學被突來的晨跑者襲胸、公車上突然發作的曝露狂,還是怕、還是氣!基於此,我應該做點什麼。

到最後一天,還是扭揑,不過今天是最後機會,我還是說了。

臨走前,把女孩找到泳池一旁,她覺得有些奇怪,可能以為我要說些告別的話。這樣好,很不希望嚇到她。

到這時我還在想怎麼說,好吧,就這樣開始:

「阿姨小時候有些不好的經驗,所以想提醒妳一些事。因為妳都自己一個人來,要小心照顧自己,別讓自己被欺負了。」

我在這裡停頓一下,等她接收我話中「欺負」的意思,不只是男孩作弄她的欺負,還有其他種「欺負」。 

「不只妳,我也是這樣跟XX(兒子名)說。」

氣氛變得凝重,不想讓她有被教訓的錯覺,這絕對不是我的意思,而且本來她的可愛就沒錯,我只是想讓她有保護自己的意識。每個人都要有保護自己的意識,男孩也是。用兒子當例子,希望她感受到我把她當女兒看的感覺。

「記得,請媽媽帶妳去買泳衣哦!妳長大了!」

Image by Abbie Paulhus from Pixab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