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一個人的幸福

週未晚上,一家四口散步到巷子裡吃飯,小火鍋裡什麼都有,青菜、冬粉、丸子、肉片和蛋…,豐盛的食物,温暖的肚子,四人相視而笑時,心裡的幸福都快滿出來了。

「叮咚!」U字形座位對面,有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子悄然入坐。

星期六的晚上,巷子裡的小火鍋店雖沒有大餐廳的人聲鼎沸,但也是三五成群、成雙成對,一個人顯得特別。

揖著拖鞋他自在地坐下,略過撿選座位的動作,想必已是熟客。向老闆娘點了雞肉養生鍋後,便直接走向我身後的透明冰箱取出一瓶啤酒,回到座位打開帶來的報紙,邊喝啤酒邊看報紙,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吃飽後,我問老公:如果,你現在還沒有結婚,也還沒有小孩,星期六的晚上會做什麼?老公說:運動吧。然後?回家洗個澡,看整晚的電影台。

如果現在還是單身,星期六的晚上,我會做什麼?是在百貨公司Sopping?正要前往某個陌生的城市出差?還是像那個男子,清閒地喝啤酒享受一個人的火鍋?

欲望在擠壓與妥協中隱藏,不安份的個人意識,總在恬淡的家庭生活中,偶爾地刺我一下。思緒投射在曾經是、現在已經不是的人身上,這樣的幻想像氣球一樣讓人飛得好高、好遠。

在那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單身的我,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