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上班的事-探索新事物

我喜歡講上課、出差遇到事給他們兩個人聽,他們也蠻喜歡聽的。

這陣子去逢甲資策會上課,午餐要自己解決,不想吃來路不明的便當,最簡單的就是去買7-11的便當,但那是微波的,問李姐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她推薦一家小吃店,我覺得還好,倒是我路過附近的素食餐廳好幾次,便問她們是否可以單點炒飯,小姐回說可以,因此下次便到這家河南路上的感恩素食餐廳吃。

小姐推薦「香椿炒飯」,她說這平常比較少吃,我就說好吧。這兒的炒飯一客要120元,學校附近的用餐費用大多只要六、七十,比起來相對較貴,但我一個人獨享一張四人座的桌子,乾淨、清靜,又有冷氣,心情和身體都很舒服。

在等廚師炒飯的過程中,小姐送上一壺熱茶,不知是什麼,但温度夠熱,我覺得很清香、很好喝,夏天喝茶最解渴了。不久,小姐又送來一盤像泡菜但不是泡菜的的小菜,微辣的香料讓涼涼的白菜吃起來很清爽。

等了約十分鐘,炒飯終於上桌了,對一個女生來說份量有點多,但我是孕婦,而且早上上課很賣力,在肚子餓的情況下,配著清茶,我吃完了它。

在吃炒飯的過程中,小姐又端上一盤小點心及水果:兩小顆裹著花生粉的炸麻糬,和三片柳丁。當然在吃完炒飯休息一會後,我也慢慢地把這點心、水果吃完了。

整體來說,雖然炒飯有點油,但整個過程是很愉快的。能夠安安靜靜享受一道午餐、清茶、點心和水果,120元其實很物超所值。

所以,媽媽想跟你們說:有機會就要多試試,或許會多花錢,但探索的過程很有趣。若結果是好的,那很棒,多了一項經驗;如果結果是不好的,那也不錯,至少知道那是不好的,而且Nothing lo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