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出書囉!

國立台中資訊圖書館在12/8號舉辦一個[臺灣閱讀節]的活動,創作好友YY受邀,用我們[墊角間繪本創作讀書會]的名義參與一個攤位。(參考:墊起腳尖,彎下腰來擺攤去! @ 黑豬讀創生活圈,YY為當天活動留下記錄。)

當天要工作,而孩子則是學校有園遊會,雖然我們都無法出席,但仍要情義相挺!我的做法是:人不到,就用作品為我們發聲吧!

因為這個想法,花了幾天時間,土法煉鋼地用Word排版(這讓我對Word變得更熟了!),再另存成PDF檔交給影印影印,做了兩本書。

一本是[家庭主婦的日常],內容選自這個部落格八年來的文章,在挑選文章的過程中,彷彿把過去的日子又回憶了一遍,還好有寫下來,有許多事,許多情懷,多虧這些文字及照片才得以保存,如今看來仍閃閃動人。
最後編成一本一百多頁的書,雖然內頁是黑白的,但配合影印店老闆幫我挑的淺黃色紙做封面,印出來後還蠻有樣子的呢!

孩子們愛玩樂高,有次姐弟倆又做又演地用樂高編了一個可愛小故事:樂高小屋的Pizza派對,加上看到YY的會說話的洞小書,這讓我興起一個做小書的念頭,剛好這可愛故事很適合用光碟大小開本的方式呈現。

圖文書排起來很費工夫,要照片每頁對齊在一樣的高度,文字也出現在恰好的位置,很花時間。但看到彩印出來的成果,什麼辛苦都忘了!

趕在擺攤前一天送到,托讀書會好友帶去。原本以為只是純展示,結果YY說可以賣哦,我便把它們標價,[家庭主婦的日常]160元,[樂高小屋的Pizza派對]80元,兩本合購200元,擺攤結束後,YY告訴我們各賣出一本,[家庭主婦的日常]竟然有人買,真在意料之外!很開心有人喜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