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手帳裡的照片:用 PicLayouter 拼圖照片、便利商店彩印輸出


這其實是篇求助文,想找到把照片放進手帳的簡潔做法。

我的需求如下:

  • 照片都在 Google 相片,不想轉來轉去
  • 可自行排版,匯出成 4x6照片(png/jpg) 或 A4(pdf)
  • 最好結果也能放在 Google 硬碟

這是目前的方法,希望發現更好用的 App。
  1. 手機拍照
  2. 手機照片同步 Google 相片
  3. 手機或桌機整理相片
  4. 在手機或桌機上拼圖
  5. 儲存在USB
  6. 便利商店彩色列印
前3個步驟就不說了。直接進入本文主題:在手機或桌機上拼圖。

在手機或桌機上拼圖:Google 相片美術拼貼

最理想的狀況是,手機和桌機可共用同一套軟體,目前做得到的是Google 相片本身提供的美術拼貼,但它的缺點是:只能自動排版。
你可選任意張相片,按下右上角的 + 新增,選取「美術拼貼」:

接著便自動產生如下拼圖:
完全無法自訂相片的排板方式,好方便,但真氣人!
優點:
  • 可同時在手機或桌機上拼圖
  • 相片取自/輸出至 Google 相片(無需再下載或轉移)
缺點:
  • 完全無法自訂

PicLayouter

目前找到最合用的是 PicLayouter,它的好處是:
  • 簡單:選擇太多會過度編輯,浪費時間
  • 沒有廣告
缺點:
  • 只能輸出PDF
便利商店印照片好像都只能選JPG或PNG,若想在便利商店印質感好的照片,就沒辧法了。
紙張尺寸:選最一般保險的A4
在一張A4中要放幾張照片?如果是Pro版還有更多版型可選:

我選2x3,因為要放進去的相片是正方形的:
點選「添加照片」:

最後會存成手機中的PDF檔案,我會儲存在USB拿去輸出。

便利商店彩色列印

不以照片方式列印的原因是,手帳貼照片太硬,不好翻,也會變得很厚,把它用一般紙印出來,比較好貼也較薄。
最後我會用7-11或全家的「一張A4紙印兩頁」的方式,因為我的手帳只有B5大小,A4太大。最後結果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