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寂寞嗎?《天涯一匹狼》

正當大家都以為世界上已經沒有大野狼的時候,其實呢,還有一隻。
偶然讀到這本繪本,這樣的書名、開頭,以為不過就是個給孩子聽的童話故事,但,不是,絕對不是。
每天每天,不知該去哪裡才能找到同伴。
好想要同伴啊,可是小白兔的話,就不用了。
膽小的白兔、循規蹈矩的白羊,怎麼玩得起來呢?可能連聊天都不覺得有趣。
有同伴真好,過得好熱鬧、好快樂的樣子啊。
是不是變成鹿的話,也可以這麼快樂地跟大家一起玩耍呢?
如果改變一下自己,用他們的樣子生活,會不會就能融入他們,心裡就不孤單?
沒有用的,我是我,我不是羊、不是兔、不是鹿。有些東西很深很深,很明白很明白,就像油和水合不起來。
沒有人跟我長的一樣嗎?
我的同伴都不在了嗎?嗚,好悲傷。擦擦眼淚。
不管怎麼說,我是一隻大野狼,就要以一隻大野狼的身份活下去。
(書裡的這個熱氣球原本是繫在屋頂的,然而在下一幕,天涯一匹狼自己放了綁繩,讓它飛走了。所以他是可以離開的,但他自願放棄?)
這麼一想,就覺得心情莫名地變得愉快了起來。

知道自己的獨一無二,如此真實的存在,蠻酷的。孤單在所難免,但值得珍惜。

心和身體一樣,也會生病也會受傷。家裡的書架,不,是醫藥箱,應該要有一本這樣的書,心感冒時,拿出來讀讀,配一杯熱檸檬汁服下,有治療改善的效果。

但,這本書已經絕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