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2022寒假:學當YouTuber

網路、電玩對小男孩就是有無限吸引力。被哥哥說與其老是看別人玩 Minecraft ,為什麼不自己拍?小四弟便躍躍欲試。

小四弟約略知道要先有個能錄下電腦操作的程式。於是自己 Google ,找到一個免安裝直接在網頁裡就能錄製電腦畫面的工具。這工具也太利害,同時也太危險了點,擔心資訊安全,於是請他修正一下查詢關鍵字。

加上 Mac(因為使用的是Mac)關鍵字後,發現 Mac 作業系統裡的 Quick Time Player 不僅能播也能錄,單錄影、錄音都沒問題。試錄一下後,還蠻簡單操作的。

我問小四生,你想拍什麼?介紹我在 Minecraft 裡建的房子。請他先預演一遍,再錄。

第一次錄,錄影兼錄音很忙。我說你要不要先錄影、再錄音,再用 iMovie 剪接在一起?之前音樂會宣傳片就是用 iMovie 做的,他有參與,我這一說,之前做過的事現在接在一起了。

於是我便去準備中餐,小四弟先錄影成一個檔案,再看著剛才的錄影錄旁白成一個檔案,錄完後打開 iMovie,加入這兩個影音檔,併在一起就是他想要的影片了。

「可是 Minecraft 裡唱盤播放的聲音沒錄到耶?」
「那就再加一段『錄音』啊!」
「對!」

iMovie 儲存成檔案後,便可以上傳 YouTube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