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執行:走路上學


學區國小就在社區車道口出來不到200公尺處,但每天早上電梯裡遇到的媽媽全都用機車載小孩上學,無論是一年級還是高年級。

而我也是。不同的是,飯粒弟的國小在1500公尺外,阿媽家那邊。

但,1500公尺又如何?當飯粒弟出生後,三年級的哥哥、五年級的姐姐就自己走路上學,直到國中。所以,升上五年級的小弟也該自己走路上學了。

今天,天氣好,開始執行!

早被告知的小胖弟,今早便為此賴床,試圖以遲到的時間壓力,測試我是否會改變心意載他上學。

當然沒用。

原訂7:10出門,拖拉到7:23才出社區。今早,薄涼的秋天清晨,正是走路的好天氣。他拿著昨天才買的指南針,邊走邊看方位,暫時忘了抱怨。走到學校7:41,約二十分鐘,日後走順了,絕對可以更快。

快到學校,他開始抱怨,從校門走到教室還要爬四樓,還要抄聯絡簿,根本趕不上7:45的合唱團練。我回他:「那是你不早點起床、不走快點的結果。」他無話可說。

儘管不太開心,我們還是走到了校門口。「要認真哦!」我總是這麼跟他說。


「不刻意」的結果就是什麼都不會發生。覺得該自己走路上學,就去執行。

當個被討厭的媽媽真的不容易,除了勇氣,還需要體力。希望孩子不要過得太舒服,要有自己也沒辦法過得太舒服的體認。 

這是前兩天我自己寫下的話。今天要再補充一下:要有雙倍體力,因為我還得走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