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2008年大學同學會

你知道人愈大覺得時間過得愈快是為什麼嗎?有人是這麼說的:這是感覺的問題,我們會把現在與過去的時間相比,當過去的時間愈多,現在就顯得愈短。這就好像分子與分母,當分母愈大,縱使分子不變,整個值卻變小了。

為什麼要說這個呢?還記得才在桃園潘志偉家看到美國回來的李其政一家人,沒想到怱怱地一年就又過去了。老同學沒什麼不一樣,一樣的笑容、笑話和工作,但是身材卻日漸「壯大」。所幸日漸壯大的除了自己的身材,還有小孩及老婆-潘志偉及葉秉哲的小baby預計將在今年底及明年初和大家見面。

在同學中我及志銘的小朋友算是最大的,姐姐女兒今年九月將上小二了,弟弟兒子也將升大班;阿志和惠芳的一對姐妹花也將升大班及小班;阿文的萱萱二歲、弟弟才五個月;阿助的小櫻桃要上小班了吧;因為老婆要帶佳穗上音樂課,杜老大只好一人赴約。

對工作有點上癮的周忠良,還是只有三隻小狗(放下工作,帶老婆出去走走吧!);魏誠厚則還在微軟等錢賺夠(錢應該永遠賺不夠吧?);許久未見的楊自暐新家落成只差一個女主人。

有了小孩、回到台中,讓我及志銘的想法及心境改變許多,就像長大後回到小時候住的地方,幼時覺得很寬大的馬路怎麼變得窄小、覺得高大的樹木原來舉手就可碰到;當腳步踏出去後,看事情的角度就都不一樣。跳離台北及公司,變成自由工作者後,其實也還過得去(少花一點就行了),工作變少、時間變多,最大的挑戰是要能坦然面對空白,閒著可是比忙著更容易讓人發慌呢。

聊天時談到如果大家有空,不妨找個秋高氣爽的星期六,來台中我們家唱唱歌、騎騎腳踏車!

2008年交大資科同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