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你比較利害?

  • 弟弟比較利害

有次姐姐展示她新的把戲:閉一隻眼睛。弟弟看了也很想學,在一旁練習了半天,但似乎都無法像姐姐一樣只閉一隻眼睛。

最後他突然很興奮地說:「媽媽,妳看!」把兩隻眼睛都閉上,「我會閉兩隻眼睛!」。

我只好說:「哇!你比較利害…」

  • 媽媽比較利害

大班了,幼稚園開始教加法,從個位數到二位數,像是3+5、8+4,女兒也對數學蠻有興趣的,每次數學功課一下就寫完了,比練習寫國字快多了。

回家時在小白上,她要求出個題目給她練習,試了幾題13+6、9+2都對,我就問她:「那100+100是多少?」這把她難倒了,我說是200。

我再問:「那妳知不知道1000+1000是多少?」想她會不會從上一題類推出來,結果,她還是不會。

我說答案是2000,沒想到此時,女兒對我抱以崇拜的眼光說:「媽媽,妳好利害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