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8

姊姊的守護者-對「被需要的感覺」上癮?

照顧兒女這種責任,既辛苦又煩瑣,但從小小人兒眼裡看到被需要及肯定時,又會讓人無法抗拒、千金不換。莎拉因此甘心放棄人人稱羨的律師工作,即使被姊姊蘇珊視為失敗者也無所謂。

對母親角色的強烈情感,讓我懷疑母親莎拉會不會對「被需要的感覺」上癮,因而不自覺不斷地剝削安娜,從扮演凱特最重要救命恩人上,得到滿足?

身體健康的弟弟傑西、做為藥糧的妹妹安娜,母親在他們身上展現的功效不如凱特那般顯著,這兩個小孩因而被忽視,甚至漠視?

在實際生活中,許多父母可能讓情況比費茲傑羅一家更不堪。或許莎拉(母)與布萊恩(父)所做的,已是一對精疲力竭的父母,所能盡的最大努力了。(七七讀書會分享)

罕見疾病的父母彷彿陷入一個漩渦,不知如何離開。莎拉愛著她的小孩,但也因為這樣的愛把這個家庭所有成員給困在一個進退不得的狀態。最後便需法律跳出來,從第三者的角度,盡可能持平地為所有人設下停損點。(七七讀書會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