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八歲女孩的邏輯:婆媳問題與結婚對象

有次女兒問什麼是婆媳問題,這個問題很複雜,我試著解釋:就是媽媽看到兒子和別的小姐結婚,和那個小姐相親相愛,不再像小時候一樣那麼愛媽媽,因此而氣那個小姐。

正滿意自己的解釋清楚、簡單時,一旁的兒子馬上說:媽媽我以後和姐姐結婚,我還是最愛妳!

這時問題變成誰可以和誰結婚。我說你們倆是姐弟不可以結婚,爸爸補充說:同一家人不可以結婚,姐姐馬上反駁說:那你和媽媽也是一家人,為什麼可以結婚?

的確,但這是先後的問題,爸爸笑著說:我們結婚後才變成一家人。

女兒試著再找出其他她和弟弟不能結婚的理由:我八歲、弟弟六歲,不一樣大所以也不能結婚。爸爸再解釋說:年紀沒關係。女兒說:為什麼你和媽媽就一樣大?爸爸說:這是剛好。

此時一旁沈默觀察的兒子提出論點:沒有看過的人才可以結婚。

就一個只有六歲的小孩,考慮以後可能的結婚對象,我回答:可以這麼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