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有錢人不死的地方(四):寓意深遠的故事

以撒辛格說:「有些作家寫一本書,不是因為他們喜歡這個故事,而是喜歡它能帶給讀者道德教訓。」沒錯,誰喜歡聽訓!但是「好的故事本身,自然含有它的寓意。」當下可能不明白它要傳達什麼訊息,但是又如何呢?「一個好故事,自然會有許多種詮釋方式。」

在「有錢人不死的地方」這本書裡,個人很喜歡這幾則故事,讀完後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吮指回味」哦!
  • 山羊茲拉提(有繪本:上誼「山羊日拉德」)
  • 赫胥爾
  • 兩片葉子的故事
  • 流浪者雅客
  • 精明的托迪與吝嗇的萊瑟
  • 自以為是狗的貓和自以為是貓的狗

但記住:「一個好故事有許多種詮釋方式」,我的經驗、我的生活影響了我對故事的解讀,自己去看看吧,讓你心動的故事可能便和我不同。

有錢人不死的地方(一):全世界最瞎的地方-海烏姆村

有錢人不死的地方(二):以撒辛格與兒童文學

有錢人不死的地方(三):以撒辛格的猶太文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