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阿嬤的房間

現在吃飯的地方,以前是阿嬤的房間,阿嬤過世後公公才整理成飯廳。僅管阿嬤的傢俱全丟了、牆壁也重新粉刷過,但還是有一股阿嬤房間的特殊味道。

早在阿嬤住安養院時,就有人打過阿嬤房間的主意,但是身為阿嬤最疼愛的長孫-我的老公,勉力護衛。每次去安養院看阿嬤,阿嬤都吵著要回家裡住,老公只能好說歹說,以阿嬤身體需要照護為由把她安撫下來,但真正的原因是:沒有人願意把阿嬤接回家。實話老公當然說不出口,為了安撫阿嬤,也為了讓阿嬤還有一絲希望,老公答應為阿嬤保留家裡的房間,只要阿嬤身體恢復了,隨時都可以再回來住。

但是,除了阿嬤,大家都心知肚明,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有好幾次,阿嬤的房間都差點不保,理由有大有小,大至大姑、小叔結婚需要新房,小至受不了夏天天熱想把飯桌從廚房獨立出來好裝冷氣。但無論大事小事最後都被老公攔了下來。

那時老公每星期都會去安養院看阿嬤,阿嬤的心情都不好,看到有人來心情更糟,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吵著要回家,僅管安養院已經住了五年了,阿嬤還沒看透子女真正的意思-家是不可能回了。每次告別時阿嬤憂傷的眼神,都差點讓老公管不住嘴巴,強忍著別讓真話脫口而出。

今年初,阿嬤終於回家了,但是氣若游絲,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還是沒能回到她的房間。

1 則留言:

  1. 嗨!淑芬
    近來可好?在妳的部落格潛水一段時間了,就是有氣質啊!
    附上我的部落格,有空來逛逛.(新手駕駛請多包含)
    ting0590.pixnet.net/blog 子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