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胖妹

那是一個午後,在站牌等沒多久公車就來了,我和兩個台中一中的學生一起上車。

投入二十塊零錢後,我隨兩個高中生的腳步,順著走道找位子。這是輛老式公車,全是位子只留中間一條細瘦走道。前面因為方便,已被很多年長者及其他乘客佔據,我們只好再往後走,餘光瞄見有個不錯的位子,可是,兩個高中男生卻目不斜視、視若無睹地直往後走。

等我走到那,才發現原來空位旁坐了一個年輕胖妹。

雖然她看著窗外,卻感覺她「收」著身體,和身旁的空位發出一種很瞹昧的邀請。只可惜大腿背叛了她,偷偷越了界。還好我人瘦,一個位子坐不滿,越點界沒關係。兩個高中生過門不入,我坐下來,希望稍稍給她一些補償。

這線公車銜接兩個世界,一頭是日漸落沒的台中火車站,一頭是急速發展的高速公路重劃區。我在舊市區上車,中正路兩旁都是老房子,第二市場、糕餅舖、中華路夜市,以前可是熱鬧的很。公車走著走著,接上寬闊的中港路後,兩邊景物一下換成高樓大廈。

這時,突然感覺大腿外側很温暖,低頭一看,原來是胖妹的腿鬆靠了過來。她睡著了。

這不能怪她,玻璃窗貼的茶色隔熱紙,一年到頭篩出暗黃光線,上了車,就像眼睛罩了紗。走走停停的車速,把每個乘客帶回嬰兒時期的搖籃,坐久了誰都昏昏欲睡。好奇心讓我想看看身旁這個睡著的胖妹。

其實,她還蠻可愛的。粉粉的臉蛋,小巧的五官擺在圓圓的臉上蠻好的。細細的睫毛正閉著,裡面住的應該也是個愛漂亮的小女生吧。我突然想起那兩個走在前面的男生,想為她打抱不平:為什麼美女一定要瘦?像我這樣的胖妹不也蠻可愛的?

座位前的網狀置物袋放著一瓶瓶裝水和一個揉扁的甜甜圈紙袋。被甜甜圈紙袋擠在一旁的瓶裝水似乎想表達什麼。我看著甜甜圈和瓶裝水,感到一絲矛盾與衝突,又覺得有點好笑和可愛。

她睡得很安穩,在午後的陽光中,胖得均勻的她其實蠻美的,凝脂玉膚,雙手交叉搭在小腹上,我沒有輕蔑的意思,但實在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白胖的十指很像渾圓的小號米腸,細看彷彿還透著一點油光。手下是牛仔短裙,七分長的黑褲襪,讓她顯得俏麗。我想她特別選擇黑色來修飾身材,但是管不住的大腿,老是背叛主人向我靠攏示好。底下的兩隻腳擠在白色平底鞋裡,腳背跑出些肉,白白嫩嫩的,又讓我聯想到剛蒸熟的白饅頭。

看著看著,竟有點餓了起來。不料這念頭才一動,就看到一隻蚊子飛來。

我很想趕牠走,這蚊子卻視若無人,在胖妹身旁飛來繞去,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深怕胖妹被叮。最後牠還是在腳背上停了下來,眼看蚊子就要咬下去,心裡猶豫著要不要揮手趕走牠?

「鈴~鈴~」,還好有人按了下車鈴,把胖妹驚醒,蚊子也嚇跑,我趕快假裝若無其事。看看窗外,也該下車了。

就在我站起身的時候,胖妹也動了一下,坐正、收身。我以為偷看被發現,擡頭一看,原來,有個年輕帥哥正向我這兒走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