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2010台中燈會有"藝"思!

原以為文心森林公園的燈會大概就像去年一樣,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夜市,但已經答應小朋友了,只好帶他們去走走。沒想到今年的燈會很有"藝"思呢!

首先,我們走進「謎題燈海」。它是一個由LED燈泡構成的光廊,被燈海圍繞很美,當你抬頭可看到整路都吊滿了燈謎。題目包羅萬象,有猜動物、成語、生活用品、地名...的,對字有興趣的姐姐花了不少時間研究這些燈謎。

這些燈謎很有趣,題目都短短的,讓人很有想像空間,真的百思不解,走到燈謎後面就可以看到解答。一路上我們看到很多人認真地討論起來,再不然就是投降地走到燈謎後看答案,露出原來如此的笑容。「四個面,八隻腳。射一字。」想知道答案嗎?最後再告訴你。

還好今天是星期四,人潮比較少,不過還是蠻多人的。在臺灣,只要人多就有攤販及垃圾,但今天看來蠻乾淨的,可能是現場不時都可看到警察巡邏的關係吧,而且每個轉角處都有工作人員,讓秩序及場地都保持得不錯。

姐弟倆聽到圓形劇場中有表演便吵著要去看,原來是小提琴及吉他組成的「勁奏夢幻二人組」。

先以"卡門"炒熱氣氛,接著請一個小朋友拿著小提琴琴弓,表演者按弦拉動琴身,合奏出兩隻老虎,讓小朋友又驚又喜。一個小時下來,兩個爺爺級的表演者,又唱又彈又拉琴,用耳熟能詳的樂曲及優美的樂音,把我們哄得如痴如醉。很棒!

另外一邊的副舞台上也有好戲,藝華園歌仔戲正上演著「神仙孝子傳」,逗趣的對白,精彩的武鬥,質樸的唱腔,不僅吸引了好多阿公阿嬤伸長脖子專心看戲,連很多年輕人也都一站站到劇終。

站在人群中,小時候廟會那種熱鬧懷舊的感覺又回來了,叨叨地跟兩個小孩說,小時候沒有電視的時光怎樣怎樣...,有點感傷,又有點興奮。

曲終人散,心中很感謝台中市政府辦了一個這麼有"藝"思的元宵燈會,走過流動廁所時,又聽到一個小姐向同行的人稱讚:「...連這裡的流動廁所都比台北乾淨。」可見對燈會感到滿意的人不只我一個呢。

「四個面,八隻腳。」---井

註:唯一的缺點就是主燈秀,迪士尼的跳跳虎太商業化了,而且每半個小時就一次的主燈秀不斷地打擾舞台上的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