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在電梯裡種樹

出外用餐邊吃邊看旅遊生活頻道「蛋糕天王」,主廚卡洛斯應客人要求設計各種蛋糕。

有人訂了一個卡丁車造型的蛋糕,不僅尺寸和實車等比例大小,還給它裝上引擎,讓這卡丁車蛋糕真的能動!另外,卡洛斯為一個超愛漢堡的客人,做一個漢堡蛋糕,不僅外型像漢堡、薯條,漢堡一切開,裡頭的生菜、培根、起司、五分熟牛肉堡,看起來也都跟真的一樣!

節目內容創意十足,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常會在工作中找樂趣。比如說:卡丁車是一種小型的室內賽車,接了卡丁車訂單後,他便帶著他的工作夥伴一起去卡丁車賽車場比試比試。做漢堡蛋糕時,則舉辦吃漢堡比賽。真有趣的工作環境!

與其羨慕別人,我是不是也可以把生活過得有趣一點?話說幾個月前某層住戶在裝潢,為避免搬運東西撞傷電梯,電梯內牆整個被封起來;以前坐電梯還可照照鏡子,現在一進電梯就像被關在箱子裡,而且是醜醜的箱子,讓人窒息得快患閉室恐懼症。

我突發奇想,反正內牆最後會被拆掉,何不給它「裝飾、裝飾」?

這個好玩的念頭,讓人興奮起來。撿回幾個紙箱、剝下外層、露出瓦愣紙的條紋,裁成有木紋的樹幹;

再到文具行買來綠色系海報紙,做成大大小小的樹影;拼湊在一起就成了一棵大樹!

最後把這棵約120公分的樹「種」到電梯裡,看起來還不賴!

或許「種樹」太累,動了胎氣,隔天凌晨肚子裡的五號便出生了。生完五號回家,電梯打開沒想到這顆樹竟開花,還長出了幾顆蘋果、引來了幾隻蝴蝶...


原來是我種樹抛磚引玉,其他住戶也覺有趣,一起動手裝飾起這棵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