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寶寶粥1:空心菜魩仔魚、紅蘿蔔蛋、枸杞山藥粥

Baby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吃和睡,和哥哥姐姐不同的是他只喝母奶,幾乎不喝奶粉,怕他沒吃飽,從五個月起就開始吃食物泥,八九個月之後開始吃粥。原本電鍋粥一次吃兩三天,一兩個月前開始食慾變差,料想同樣的食物一連吃好幾餐讓他食不下嚥吧?所以最近開始改變作法,先把飯煮起來,之後每餐就像外面賣粥的小販一樣用小鍋子煮,一來新鮮二來每餐都可以變化不同菜色,果然Baby胃口就好多了!

能有這樣的改變,除了Baby長大之外,也是媽媽的煮食能力進步了,畢竟母親的烹飪能力也和Baby的成長一樣,需要時間啊!

英文有句話說:「早餐像國王,午餐像王子,晚餐像乞丐(Breakfast like a king, lunch like a prince, dine like a pauper.)」最近醫學研究證實了這句話,早餐吃高脂肪食物可幫助調整身體新陳代謝機制,讓身體有效利用熱量,所以我把肉類及蛋白質安排在早、午餐,入夜時腸胃也該休息,晚餐便儘量以蔬食及澱粉類為主。

以前健康課本用「飲食金字塔」指導大家怎麼吃(圖片來源衛生署):
2011年美國農業部改用「我的餐盤」(圖片來源衛生署)表示更簡單易懂,這個我的餐盤網頁則以互動遊戲的方式說明這些原則。
當媽媽之後,我愛的人、愛我的人變多,對於健康不得不注重。

  • 空心菜魩仔魚
  • 紅蘿蔔蛋
  • 枸杞山藥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