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一瓶養樂多的教訓

今早去7-11買早餐,各自挑了飯糰後,弟弟又去拿了瓶養樂多到櫃檯結帳。才結完帳,弟弟摸著櫃檯上養樂多的瓶口說:「媽媽這裡有一個洞。」

我跟店員反應:「小姐這瓶養樂多上面有一個洞。」

店員說:「我剛剛看到弟弟一直按著瓶口。」她的意思是:那個洞是弟弟按出來的。

我看著弟弟問他:「這個洞是你按的嗎?」

弟弟說不是。看他認真的表情,以我對他的了解,我相信這真的不是他按的。

我再跟店員表示:「這個洞是它原本就有的。」

結果店員也很堅持:「我剛剛看到弟弟一直按著。」

我再問一次弟弟:「弟弟這真的不是你按的嗎?」弟弟很肯定地搖頭說不是。


兩邊都說不是。


再看一次弟弟。我跟店員說:「沒關係,那就這樣。這一瓶不要了,謝謝。」

走出店門口,我跟他們三個小孩說:下次買東西前記得先檢查一下有沒有破損。

如果真的不是我們弄壞的,那也不要怕,就老實說。

這瓶養樂多就當買個教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