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拼湊記憶-畫畫

每天畫畫最困難的是:要畫什麼?

以我們三個人的情況來看,年紀愈小的愈沒這個問題。畫畫時間到,準備好畫筆、圖畫紙,飯粒弟可以拿起筆就畫,他不知道什麼是「靈感」,因而就沒有「沒有靈感」這種問題?

對我來講,「感覺」很重要,就像吃飯要有食欲,才會覺得東西好吃。今天最有感覺的一幕是:游泳邊哥哥幫弟弟量身高體重。

但那一刻沒有手機,因為今早去游泳的路上我們三人才討論到:游泳時手機要放那裡,而大家的結論是:不要帶手機。所以沒法拍照。

對我這個畫畫肉腳來說,有照片看著畫都畫不好了,憑記憶畫畫怎麼可能?

但實在很想留下飯粒兄弟友愛的一幕,想到一個方法:用湊的!

先Google:體重計,結果出來的是家用的那種。
Google:體重計
不是,游泳池邊給大家量的是另一種規格的體重記,是那種在學校保健室的那種。改Google:體重計 保健室。對了,這才是我要的!
Google:體重計 保健室
先把體重計畫下去。

接著再來是主角:飯粒弟。翻照片找一張最接近當時姿勢的飯粒弟照片。把飯粒弟的頭、身體、腳長比例抓出來。

最難的是他的表情。哥哥幫他量身高,在他心中哥哥的地位和偶像一樣,這小粉絲,開心又害羞、受寵若驚。因為飯粒弟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所以這表情在其他照片出現過,剛好拿來用。

那哥哥的背影呢?找來找去在一張他與弟弟打電動的照片中找到。
「哥哥願意讓我看他打電動,不能出聲音、要乖乖坐好!」
再配合其他照片,抓出哥哥身體比例,最後就完成了!湊出這張哥哥幫弟弟量身高的素描。
我知道我的畫功不好,但是我覺得手繪的圖有溫度。

#2018暑假day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