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飯粒弟的國小二年級班刊:《橘子月刊》出刊囉!

小朋友自己為班刊取名為《橘子月刊》,第一份-九月號在9/30出刊。
飯粒弟的老師會把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活動記錄下來,整理在雲端硬碟,為了增加這些內容的可見度,和老師合作,把它編輯成班刊,《橘子月刊》還是小朋友們自己取的名字。第一份-九月號在9/30出刊。

對於這份班刊,我自己的期待是:讓孩子們看到自己寫的東西。我覺得文字是有力量的,同樣的想法,只在腦中繞繞,和被寫下來、變成文字、印在紙上,就是不一樣。寫下來的文字有力量。

老師和我的想法都是鼓勵孩子創作,在舒服、想表達的情況下創作。我希望這份班刊就像是個「寫作花園」,讓孩子們可以在這裡探索,長出自己的樣子。

寫作花園

每個人都是一顆種子
是⋯⋯ 
雄偉的大樹
美麗的花
溫柔的小草
還是堅強的仙人掌? 
灑點水
給點時間
聊聊天 
加點暖暖的太陽
再來點涼涼的風
和時間靜靜地
喝杯下午茶
一起等待明天

版面構成

班刊為B5大小,每面對折成兩版,雙面列印共四個版面,黑白列印。
九月號的頭版是榮譽榜、班親會、九二一防災演習;第二版是算是美術版,有襪子手偶製作、仿作《猜猜我有多愛你》小書作品和當月壽星名單;第三版是暑假生活分享;最後一個是國語第一課《開學日》照樣造句的作品和教師節祝福,這個版面請飯粒哥幫忙加幾筆插圖,美化後活潑許多。
請飯粒哥畫插圖:冰箱、書包和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