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還好我煮了大頭菜湯

星期二、三、四,去看一個重要的人,看看她有沒有好好的。


週末,市場採買日。為怕自己買太多,沒辦法在最佳賞味期前吃完,在進市場前拿五百塊出來,買完就回家。

大頭菜的綠看到眼裡就是甜,一大顆35塊,可以煮兩次。

午仔魚一尾一百,再加一尾新鮮無鹽的鯖魚。
老闆說:「一百零四。全部算兩百。」
老闆娘今天負責殺魚:「魚幫妳片兩半。」
老闆把兩片鯖魚放在塑膠袋兩邊、對捲,這樣冷凍也不會黏在一起。

想吃空心菜,只在一兩攤看到瘦又長的那種,還不到「粗管」的季節吧。沒有青翠空心菜買脆梗芹菜管好了:「怎麼賣?」
「一斤九十五。」咬咬牙,默默放回去。
一個看起來也想出手的媽媽在我身旁小聲說:「就想聽妳問多少。真是有夠貴。」
我改買幾顆蕃茄、兩顆洋蔥、一顆生菜。

再買了半顆高麗菜、排骨後,五百塊差不多花完,回家。


星期六的早午餐在家吃,弟弟精心為姐姐製作。打蛋、洗生菜,烤雞塊、德國香腸、土司,弟弟忙的很開心。我也高與他自己動手,而且看姐弟相親相愛,那個媽媽不開心?

早餐很豐盛,肚子有吃飽。對弟弟來說,喜歡、想要什麼有能力自己做出來,自實其力的感覺,應該也讓他的心很飽。


星期六本來是各自吃,但這週唸大學的姐姐回家,阿媽說要看姐姐,回阿媽家吃飯。叫一樣唸大學,但其實就在不遠的哥哥也回來吃,他說很忙,有圖要畫沒空回來。可惜,阿媽特別準備哥哥愛喝的酸菜鴨。阿媽還準備姐姐愛吃的麵龜,紅豆、綠豆兩種口味、好幾個,給我們帶走。

畢竟姐姐都外食,回家當然就是在家吃,但叔叔找大家明天晚上去吃《藏壽司》,姐弟很開心。我也開心,只是大頭菜沒能上桌有些遺憾。


週日起床,想想還是煮鍋大頭菜排骨湯吧!把原本今晚的菜單提早上桌,來個豐盛的中式早午餐。

那顆大頭菜果然沒讓我失望,姐姐問:「媽妳在煮什麼?好香。」不過就是小火煮排骨、薑片和大頭菜。而新鮮鯖魚抺鹽乾煎也真的很好吃,肉鮮多汁。

明明前兩天天氣好到不像話,星期一早不只下雨還冷的要命。早餐蒸紅豆沙麵龜,配熱呼呼的大頭菜湯正好,姐弟倆捧場,喝光光。

還好我煮了大頭菜湯,讓姐姐回學校前能喝到一碗熱熱的大頭菜排骨湯。

中餐的湯再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