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誰幫家庭主婦帶小孩?

網路上一篇文章[辭工作在家帶小孩?不如以身作則,把工作做更好!],引起一陣對作者沙豬主義的韃伐,的確社會上對家庭主婦的評價幾乎不離,三姑六婆、貪小便宜,這類印象。

但是職業無貴賤,全職帶小孩的壓力及工作時數絕對不比任何工作輕鬆。

當個家庭主婦並不簡單,但是有人的個性可能就是不太適合,工作或是自我完成的熱情對他/她更有引力。既然如此,就像作者說的,不要放棄工作,去做你/妳喜歡的事吧。有快樂的父母,才有快樂的孩子,我是這麼想的。

另外,工作有個很大的好處:是一個很好的藉口及空間,可以讓你/妳在為人父母之外,保有一點喘息及切換角色的空間。

對全職的家庭主婦而言,星期一到星期五大家要上班,你/妳帶小孩理所當然;但是週末假日,大家都要休息,所以還是你/妳帶小孩...天啊,那誰幫家庭主婦帶小孩?

(在我家,也是經歷一些溝通及争取後,家人才知家庭主婦也是需要下班休息的...)

辭工作在家帶小孩?不如以身作則,把工作做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