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推薦編繪用心的成語故事書

女兒學校老師在課堂上會補充成語,閱讀作業也會要求挑出所讀到的成語,可是小朋友們常常以為四個字的就是成語,解釋其意思還說得過去,但是成語往往有典故這可就難倒許多爸爸媽媽了。

為此在逛書局時便特別留心介紹成語的書籍。看過許多的成語書,不是編排不好,就是其中的解釋太過老舊、八股或簡略,質量都不合胃口。最後看到三釆的這本[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終於找到我要的!

書中包含一百個成語,目錄便依照ㄅㄆㄇㄈ編排。


每一個成語都有精美的插圖,文字只有比較難的字才有注音,因此文字閱讀起來很清爽。小專欄中列出簡短的意思解釋、例句、相似詞、相反詞及典故。方便小朋友在寫作業時參考。


像下面這個[食言而肥]的插圖很可愛,又很貼切對吧?


[彭大爺]的插圖畫得用心,編著[李書瑩]小姐也很用心在成語的說明及典故,尤其會與現今日常的時事及用品結合,像是看書後我才知道原來[雌黃]就是古代的立可白,讓人不會覺得成語是古時候的東西,感覺不僅更親切而且更印象深刻。

編排這麼用心,如果有需要就用購買行動鼓勵這本書吧!(不要買錯哦,世一也有一本同名的書,出版日期在這本書之後,我沒看過世一的書,故不便做任何臆測...)

我的第一本成語故事
作者:三采文化
繪者:彭大爺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1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6920356
裝訂:平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