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008年度花東宜之旅-住

限於經費,每晚住宿預算只有NT$3,000(所以沒辦法住五星級飯店)。兩個小朋友已經是[大]小朋友了,一定要兩個大床,也就是四人房才睡得舒服。雖然平日住宿曾遇過飯店櫃檯好心幫我們升級大一點房間,但還是別冒險的好。

先生傾向飯店,覺得比較專業有保障,也比較不會受到干擾(他怕有些民宿主人太熱情);但我倒喜歡民宿,感覺會有意外的驚喜,而且價格也可以低一點(當然也有五星級的民宿)。根據這次旅行的經驗,兩晚飯店、兩晚民宿,民宿的表現都在飯店之上。

  • 台東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頭兩個晚上住在台東知本的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網站上的照片很美,其實是由舊飯店改裝的,基本上網站上的照片都是實景,床及枕頭還不錯睡,但是網站上沒照到的房門及浴室門的質感很差,隔音效果很不好,把浴缸的水放掉時,聲音大得可怕。
原本想房裡浴室應該可以泡湯,但是四人房的浴缸和個人房的浴缸一樣大,僅兩個小朋友玩都有點小。
自助式的早餐還可以,但是一些配粥的青菜沒有處理好,賣相及口感都不好。
整體而言二個大床一晚要NT$3,650稍貴了點。但就外觀來看,知本區的旅店除了山上的知本老爺外,就富野最好了。

  • 花蓮民宿-望海樓
讚!雖然不是五星級的設備,但是房間乾浄清爽、床也好睡,而且躺在床上轉個身就可看到一整面的大海,好過癮!
陽台外也加了一層隔音玻璃,隔離過大的海浪聲及陽光,可以舒適地欣賞海景又不用風吹日曬,我們母子三人在那畫了一個早上的水彩。
早餐雖然不像飯店那麼多東西吃,但是中西式你愛吃的大概都在這兒了。炒蛋和水果都不錯!
整體而言,四人房兩晚NT$5,500,就價格/品質比很不錯。

  • 宜蘭梅花湖民宿-幸福盒子
這次旅行最後兩天沒有先訂,一來是保留一點彈性,若花蓮或那好玩就去住那;二來是宜蘭多的是住的地方,不怕沒地方睡。幸福盒子就是前天晚上在網路上找的。
我們到了幸福盒子門口才打電話,沒想到女主人正在宜蘭學泡咖啡,我的電話打擾了她,連忙向她道歉,還好宜蘭到這不算遠。就像去拜訪朋友,下次民宿前一晚最好先向主人打聲招呼,免得像我這麼唐突。
它就在冬山鄉的梅花湖旁,主人待客很親切及周到,不僅有下午茶、伴手禮、點心,男主人還會教小朋友用紙巾做蠶寶寶,庭園裡還有玩泡泡的設備,加上鐵絲網做成的大圈,可以做出很大的泡泡。
整體而言,NT$2,200一晚,是很平實的民宿。

  • 宜蘭礁溪-華閣溫泉飯店
和富野溫泉休閒會館一樣也是舊飯店改裝,把浴缸的水放掉時聲音也同樣大得可怕,不過浴缸約是富野的兩倍大,但是不知是怎麼地,覺得温泉水似乎不太純。
整體而言,NT$3,200一晚,嗯…可以再便宜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