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姐弟倆很愛吵,什麼事都可以吵。

以前小時候我和我弟也是這樣,爸媽總會說:「辛苦工作一天回到家,又看到自己的小孩吵,真的是很煩!」。已不記得當時為了什麼芝麻綠豆的原因在吵,只記得爭得面紅耳赤,打起來更是殺紅了眼、跟仇人一樣。

現在的我,面對吵架、打架尚不可抑,有時還得破壞對方心愛的物品、搞得有人哭出來才能泄憤的兩姐弟,終於可以體會爸媽當時的心情了。

兩個都是自己的親骨肉,對他們只差沒捧在手心裡呵護,絕不允許任何人想傷害他們,即便只是動了一點念頭都不準。但是老天爺卻出了個難題,讓你最愛的兩個小孩互相傷害,看在父母的眼裡,真的是傷心。

今天弟弟學校要戶外教學、到農村公園去放風箏,難得姐弟倆不像平日懶床,原想可以快快樂樂地開始這愉快的一天,結果又為了和爸爸比賽誰衣服穿得快而鬧得不可開交。在房間居下風的姐姐,氣不過跑到客廳把弟弟的書包及物品推倒;弟弟雖然好不容易佔到上風,但卻在看到東西被姐姐弄得一團亂時崩潰大哭。

放下手邊正在準備的早餐,我生氣地對姐姐說:「妳那麼愛比賽,有本事就去和妳同學比;爭贏弟弟有什麼了不起!」

在我出聲之後,恢復了一點秩序,大家冷著臉出門、上車。經過一點時間的冷靜,氣氛平靜點,心情轉換後我用和緩的語氣再次開口和姐姐說:「無論弟弟再怎麼和妳吵,有一點他永遠也贏不了妳」,姐姐有點好奇地看著我,我說:「妳永遠是姐姐,妳永遠比他大」。她有點不解,但又似乎有點懂。

(註:小時候有段時間,照片中姐弟倆臉上都是爪痕,這些都是彼此的傑作。)

1 則留言:

  1. 孩子就是這樣子,才覺得長大了一些,心裡有一點安慰,他們又開始吵鬧不休,搞得自己烏煙瘴氣,不知前輩子到底欠了他們什麼。
    我曾經和妹妹討論過,到底小時侯為什麼那麼愛吵,結果根本想不出來,最後她還下了一個結論說:[不過我覺得那樣很好玩哪!].....呵呵!!當爸媽真可憐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