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008年度花東宜之旅-吃

全球化不僅物資垂手可得,連吃的東西也都沒有了界限,很多當地特產或小吃,透過連鎖或宅配,到處吃得到。但是在某些特殊情景的搭配下,有些食物就特別好吃。

  • 香濃初鹿牧場牛奶冰棒
台東森林公園是個超級大的森林公園,佔地300多公頃,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都沒得比,真的是要騎腳踏車才能遊完全部的園區,因為有專人整理,園中草木扶疏、景色優美。去的時候是上午,熱死人了!在入口處附近走走後,大人小孩便都快被太陽晒乾,遇到門口的工作人員給我們做了簡單的簡報,看小朋友滿頭大汗,介紹我們吃飲料部賣的香濃初鹿牧場牛奶冰棒,真的是香濃滑順。


  •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牧場餐廳
因為在下雨所以沒去,很可惜應該會很好玩吧?好想試試他們的自助養生汆燙鍋(也有肉可以吃)哦!


  • 金城冰果室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61號
老婆婆的年紀很大了(少說也有70歳),她推薦我們吃用炭火烘焙的綜合豆冰,花生、大豆、綠豆、紅豆,淋上煉乳,不是很大碗的冰,一個大人一個小孩吃剛好。用炭火烘焙的風味真的很不同,花生軟中帶點硬,咀嚼時可以感受到炭火及花生的香氣,好吃!



  • 花蓮戴記扁食
有人說比液香扁食好吃,又不用委屈自己跟旅行團擠,用的是瓷碗不是紙碗,就在遠東百貨的斜對面。不過裡頭包的是碎肉,我和老公都覺得還是台中第二市場的餛飩好吃。

  • 甜桃
原本要去三星鄉牛鬥採甜蜜桃,這是愛吃甜桃的弟弟期待的行程,因為媽媽沒有先把路記下來而沒去,所以改在羅東水果攤直接買來吃。問水果攤闆架上甜桃是那裡的,她說是[南部]鶯歌(鶯歌不是北部嗎?宜蘭人認為是南部,或許這就是地域性的主觀吧)和美國的,反正價錢都一樣是NT$78一斤,所以各買4個。事後驗證,我們鶯歌的甜桃比美國的好吃。


  •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場-蘭陽蟳屋海鮮餐廳
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23之8號
用純淨的海水養殖紅蟳、青蟳、魚、蝦,這次沒去,一是因為季節不對,秋天才有螃蟹吃;二來是等下次多點人來一起去吃,否則不僅吃不到很多東西,而且還可能會撐破肚子。


  • 礁溪甕窯雞
就在回程的途中,從礁溪快上國道五號時,在省道的左手邊看到一家甕窯雞,廚房外堆了一堆的木材,門口是一字排開的許多大甕,看起來生意好好呢。下次來再來吃吃看囉。

現在整理一下,發現這一個星期的旅行沒有吃到什麼好玩的,可能是因為行程是我規劃的,個人對吃本來就比較沒興趣。這讓爸爸不太滿意,因為爸爸說:這次旅行回家每個人要胖兩公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