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008年度花東宜之旅-景點

這次旅行前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景點、住宿和小吃,按圖索驥有些已經荒廢了,有些則是照片把期望值提高了,有些則令人驚豔。一趙旅程下來,好像在驗證一連串的謎語,總要親身經歷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市馬亨亨大道與中山路口
超級大森林公園,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台中文心森林公園都沒得比,真的是要騎腳踏車才能遊完全部的園區,所幸門口就有腳踏車可租。去的時候是上午,熱死人了!在入口處附近走走後,大人小孩便都快被太陽晒乾,吃了飲料部賣的香濃初鹿牧場牛奶冰棒(超好吃)後便收兵。

相本:20080602 台東森林公園


  • 卑南文化公園
就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不遠處,裡頭也有個展覽館,門票和史前文化博物館共通,所以一票可以看兩個館,是個小朋友可以動手玩的展覽館。全票才NT$15,物美價廉。戶外的大公園很美,還有暸望台,剛下過雨的天氣有好多昆蟲都出來活動,把姐姐嚇得不敢走路。

相本:20080603 卑南文化公園


  • 池上多力米故事館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93-1號
要來這裡吃池上米冰淇淋和富麗米便當,但是星期二連電燈都沒開,上了個廁所就走了。問辦公室裡的小姐,她說米冰淇淋要到另一條路上的大地飯店才吃得到。實景和網路上開幕時的報導差蠻多的呢..
  • 台30線玉長公路(從山線池上接至濱海公路)
台9線和台11線是東部兩條主要道路,9號是山線、11號是海線,現在有台30線在玉里跟長濱連接兩邊。2007年6月中才開通,從玉里往長濱的方向出了隧道後的風景非常美麗。可以遠眺太平洋。但我們去的時候在下雨灰濛濛的,可想見若天氣好,藍天白雲、青山大海加上一望無際的視野一定會很美!


  • 石梯坪月洞
在花蓮縣豐濱鄉,從玉長公路到海線左轉一直開便會經過,但當時正下大雨,只能向兩個小朋友說天氣很差,等明年再來了。

弟弟很期待和解說員乘小船、看蝙蝠,沒去成,只能在飯店裡用畫圖過過乾癮。


  • 七星潭和柴魚博物館
七星潭真美,即使下雨天也是,有點憂鬰淡淡的憂傷。沒有太陽,正好不怕曬傷。這裡的沙灘是黑色的細砂,沒有貝殼但是有許多石頭可撿,當然也可踏浪,兩個小孩被清涼的海浪逗得哈哈大笑!相本:雨後的七星潭



柴魚博物館就在旁邊,參觀柴魚的製作過程,及許多特殊魚類及海中生物,讓小朋友開開眼界,最後還有許多柴魚相關零嘴可以試吃,外面小吃部的柴魚涼麵也很好吃哦!

  • 新寮瀑布步道
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
讚!很棒的一個步道,不會過於平坦、也不會過於困難,高低有點起伏加上途中的兩個單索吊橋增加不少趣味,整個山徑都有綠蔭及小溪在旁,即使大熱天來也不會晒到大太陽,走累了可以到小溪裡潑潑水。

重點是整個步道約900公尺,不長,就算是小朋友也可以走完全程,很有成就感。終點一洩而下的新寮瀑布,更是送給揮汗而上的旅客最清涼的奬賞!若出太陽一定可以看到彩虹。

因為媽媽先做了功課知道步道旁就是小溪,因此便先給小朋友準備了一個小撈魚網,果不其然,一家人把鞋脫了、把褲管捲了,在清涼的小溪裡撈小蝌蚪、小魚,玩得不亦樂乎!弟弟更是玩到把褲子脫了,最後連內褲都溼了。

不過若是假日去可能就是另一番景像,在步道入口處有管制人數。

相本:20080606 宜蘭冬山鄉新寮瀑布步道



  • 梅花湖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天然的蓄水湖,很美也很安靜的一個湖,靜靜地躺在山邊。騎著民宿幸福盒子的腳踏車,傍晚時繞了一圈,但實在是太美了,隔天吃完早餐再去給它繞一圈,在只有我們四人的環湖道路上,不用左躲右閃很棒呢!

若是假日去可能會很多人,入口處不準車輛進入。

相本:20080606 宜蘭冬山鄉梅花湖


  • 湯圍溝溫泉公園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聯絡電話:( 03 ) 9874882
開放時間:PM14:00 ~ PM 23:00
有專人管理的一個溫泉公園,戶外是個美麗的公園,在幾個涼亭中可乘涼、可泡腳,我們在晚上散步過去,別有一番風情哦!

公園中有男女分開的兩個湯屋,不僅收費平實(NT$80,套票還可更便宜),而且還兼顧品質,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女湯最多一次只能40人,這樣才不會擠得像在下水餃。下次要來試試。

2 則留言:

  1. 月洞我們去年有進去,裡頭黑漆漆的,很涼。用手電筒一照果然上頭有好多蝙蝠,感覺很刺激!不過洞不是很深,有點意猶未盡就要回頭了!

    回覆刪除
  2. 愛探險的弟弟最喜歡這種刺激的活動了!

    謝謝JC,妳是第一個在我Blog上留言的人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