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燙髮

每次燙完頭髮都是以悔恨收場,這次也不例外。

禁不起特價,加上想求新求變,便大膽地試了。結果,唉,每次照鏡子都覺得好彆扭。看著鏡中子的自己,我對小二的女兒說:如果要燙頭髮,一定要給同個設計師剪過三次後再試。

鏡裡的人,張揚的短髮蓋在安靜有點嚴肅的臉上,好像戴了頂帽子。為讓畫面協調一點,做了個陽光笑臉,看起來好多了,但卻像二十歲的小女孩。

身為兩個小孩的媽,不想看起來太可愛,可愛髮型和有點歲月痕跡的臉不太配。想找一個彼此可以和諧相處的狀態,然而燙捲的短髮有點頑強,只好試著去適應它。一想到主權被髮型牽制,便不太服氣:可惡,難不成就這麼被髮型給綁架?

老公最支持了,打從第一眼就說很好。若抱怨,他會生氣,說我又犯老毛病,事情做都做了,不要後悔,欣然接受它。

聽著他的教訓,心想:他對曾經做過的事都不會後悔嗎?欣然接受,是他經歷抗拒卻仍無可奈何之後,所吐訥出的真言嗎?我是不是偶爾也讓他「欣然接受」呢?或許這是他體會出來與生活瑣事並存,最不傷身體的態度。

聽從老公的話,頭髮燙都燙了,回不去原來的樣子,接受吧。新髮型雖然在我頭上,但卻有自我主張,面對一個搞獨立的髮型,有點束手無策。

大姑安慰我:的確看起來變小了,不過還蠻好看。小嬸也說:過幾天就會習慣。兩天後洗了一次頭希望頭髮沖洗後會直一點,沒想到隔天反而更膨,細細毛毛的髮絲這會兒看起來好像米粉。

回想髮型師的叮嚀:用打溼的手抓抓頭髮,再噴上造型噴霧。毛躁的米粉頭,這時換上被雨打溼的清新感,原本張揚的頭髮變成收斂後的飛揚。

看著鏡中有點現代感的自己,終於感到滿意,嘴角不自覺地笑了一下。其實這個髮型也還不錯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