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餛飩

因為兒子女兒喜歡吃餛飩,自己試著包了一次,但是吃起來餡粒粒地,不像第二市場的那麼柔滑,上網找資料,根據行家指示,原來是少了「打水」這個步驟-把水打進肉餡裡才會滑。

高興地到黃昏市場買來絞肉及餛飩皮,到廚房放入葱、醬油、米酒、香油等調味料,加入水、打水後,正準備開始包時,婆婆及大姑看到我的餡便說水太多了,我不知該如何向她們解釋。

從小我就是個獨來獨往的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父母不管我、也沒空管我,自由慣了,不喜歡人管。我知道婆婆及大姑是一片好意,比起她們,我做菜經歷的確很「菜」,但我想從頭到尾按照自己意思試一次,就算失敗也沒關係,我想「試」,不想別人管!看看完全按照自己的方法做出來的結果會是如何?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很怪,放著眼前這位做菜已四十餘年的大廚不問,去找遠在天邊的網路資料,似乎有點捨近求遠?如果我是婆婆,一定會小氣地給這種媳婦記上一筆:藐視尊長。

但我只是想精益求精,找出餛飩餡如何滑潤的秘訣,既然婆婆的方法少了這一點,何不再試試別人的方法?

身為一個孝順的媳婦,既然婆婆指示,只好照辦:再加入一些太白粉、放到冰箱冰一下,婆婆說水水的很難包。

最後的結果是:餡還是粒粒的(應該是我水打得不夠久)、味道不夠鹹。我果然還是太「菜」,放調味料時太小氣了,要像婆婆凶狠一點才夠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