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我沒有說謊

小叔飯後到二樓洗碗,下來後悄聲跟老公說:姐姐好像沒有把飯吃完。他看到餿水桶裡有剩飯。

老公把女兒找來:妳有沒有把飯吃完?

姐姐說有。好,那爸爸相信妳。

這是第二次小叔懷疑姐姐說謊,從來姐姐吃飯就是很慢,僅管已經從以前的一、兩個小時,進步到現在一個小時內吃完,但仍是每餐最後吃完的人。有時大家受不了她心不在焉,便請她自己到二樓飯桌上吃飯(因為全家十個人,所以四個小孩在樓下吃飯)。

隔天,在悠閒的早餐後,我和姐姐談起昨天的事。

「我聽爸爸說,叔叔懷疑妳把飯倒掉。是真的嗎?」

姐姐劈頭第一句話便是:「我沒有說謊!」

「妳說的話,媽媽和爸爸相信妳。妳在樓下吃很慢,但是在樓上卻可以吃很快,所以叔叔覺得很奇怪。妳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

「因為在樓上只有我一個人,我很害怕,所以就吃很快。」

姐姐很膽小,聽她這麼說,覺得又心疼、又可愛。

原來是這樣,給她一個釋懷的微笑,再把她摟進懷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